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我馆派员出席各地学联马年春节联欢活动

2014-01-29

  随着马年春节的临近,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区各地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纷纷举办春节联欢活动,庆祝马年春节的到来。

  受温振顺总领事的委托,以教育组为主,领事部、办公室等处室分别派员参加了卡尔斯鲁厄、法兰克福、斯图加特、海德堡、凯泽斯劳滕、波鸿以及亚琛等市中国学联举办的春节联欢活动,为各地中国留学生送去新年祝福。勉励广大留学人员团结互助,保持身心健康,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恰逢习近平主席《致全体留德人员的回信》发表,许多同学表示,要秉持崇高理想,努力学习,在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早日用所学所得报效祖国和人民。

  各地学联组织的春节活动风格各异,节目精彩纷呈。

 

 

  2014年1月25日,由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和海德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4马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海德堡市中心拥有百年历史的市政礼堂(Kongresshaus Stadthalle)隆重举行。海德堡地区的华人留学生、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融汇古今贯通中外的视听盛宴。 海德堡大学前副校长劳施(Prof. Dr. Rausch)、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蒂尔(Petra Thiel)和刘南院长以及来自海德堡、曼海姆地区周边多个城市的留德华人与外国友人500余人欢聚一堂,在这内卡河畔的文化名城共同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维克尔(Tim Wecker)曾两次获得巴登符腾堡洲跆拳道少年组冠军,他的热血跆拳道将整场晚会推向最高潮。

   参加法兰克福春节晚会人数达400余人。由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大学生话剧社上演的自编自导的《甄嬛传—华妃之死》最终摘得本场春晚节目的最佳节目奖项,该剧均由法兰克福大学外籍大学生表演,他们流利的汉语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诙谐、自如的演出风格受到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该剧也是展示中国古代文化方面的一个窗口。

  2014年1月24日,由斯图加特学者学生联合会举办的2014马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斯图加特特大学校园咖啡厅举行。斯图加特地区的华人留学生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音乐和美食盛宴。近400名中国留学生和外国友人共同庆祝马年的到来。此次活动设计新颖,将文艺演出和中国地方特色小吃相结合,既得到视觉上的享受,也满足了味觉的需求。舞蹈、歌曲演出精彩纷呈,小吃摊热闹非凡,热闹堪比春节的集市。

 

      1月24日,北威州杜伊斯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举办了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杜伊斯堡市市长Osenger先生、杜伊斯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等近500名中德来宾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晚会演出前,杜伊斯堡市市长Osenger先生致辞,表示去年武汉之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在来年能够加深与中国的友谊与联系。

  随后学生们带来了太极剑、古筝和吉他弹唱等精彩演出,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博得阵阵掌声。

 

 

      1月26日,波鸿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举办了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波鸿地区的华人留学生,近500名中德来宾参加此次活动。赵伟民领事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法兰克福总领馆和温振顺总领事向来宾表示新春祝福。他感谢学生会对此次春节晚会的精心筹备和辛勤工作并预祝留学人员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学业有成。波鸿大学外办代表在致辞中预祝来宾马年万事如意并希望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加大与中国的联系。在随后的晚会演出中,同学们用中西乐器共同演凑了《青花瓷》等精彩曲目,波鸿歌德学院的德国小朋友更是给大家演唱了中文歌曲《小星星》。此次晚会增加了中德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更凝聚了留德学子的团体力量。

 

 

   1月18日,亚琛学生学者联合会在亚琛工业大学“奥拉第二礼堂”举行一年一度亚琛最大型、最受欢迎的庆祝春节的文艺晚会“2014熊猫节日春节联欢”。当晚,亚琛市政府技术革新公司主管赖思腾先生、工大负责中德交流项目的哈特格斯先生、汤若望协会主席马特斯夫妇、亚琛当地部分华人企业家、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亚琛工业大学以及亚琛应用技术大学的同学们共近700余人参加。与以往一样,学联的晚会给中国留学生们、当地华人华侨提供了在德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的机会,也为我留学生相互沟通与交流,德国友人认识了解中国文化以及风土人情提供很好的平台。

 

 

   达姆施塔特学联于1月25日19:00至22:00在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奥托-贝昂特礼堂举办2014马年“迎新晚会”,500多名达姆施塔特中德学生、德方教授、当地部分华人企业家以及德国友好人士参加。虽为理工科大学,学联组织的民族舞《斗笠舞》与西洋舞蹈探戈《一步之遥》、笛子演奏《御剑梦蝶》、口技《我家的农场》、小品《缘定今生》、歌曲联唱《宝哥哥林妹妹》等节目完全消除理工科生平常给予人既刻板又严肃的印象,整场晚会让大家品尝到在异域他乡别具一格的春晚欢乐氛围。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区各地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举办的春节活动还在继续,年味儿越来越浓。总领馆祝愿领区莘莘学子在德国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