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华人侨团在法兰克福联合举办“舞进马年”春节晚会

2014-01-31
    

    1月30日晚,德国广西总商会、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德国华人经贸联合会、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德国青田同乡会、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和《华商报》等30多个侨团、20多家华人企业在法兰克福天空俱乐部联合举办“舞进马年”春节晚会,法兰克福地区500多名华侨华人参加。温振顺总领事、黑森州政府办公厅国际司司长博希曼、法兰克福市政委员帕里斯等出席并致辞。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向领区全体中国同胞拜年,感谢广大华侨华人在过去一年对祖国建设、中德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勤劳奋进、团结互助的良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并祝愿各位同胞在新的一年里抓住良好机遇,成就个人梦想,马到成功。
 

 

    博希曼司长在致辞中说,法莱美地区以其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广大留德华人在此生活创业。黑森州政府与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为促进黑森州对华关系发展努力,并为当地华侨华人的生活工作提供帮助。最后,他还用中文向大家拜年,祝愿大家马年发财、健康平安。 

    帕里斯副市长说,过去30年,法兰克福对华关系取得巨大发展,法兰克福与广州的友城关系成果丰硕。法兰克福目前有约1万名中国人,每周有80架次直航航班往返于法兰克福和中国,中国五大商业银行、三大航空公司及IT、通信等跨国公司都在法兰克福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中国展商也已成为法兰克福展会上的常客。他期待法兰克福与中国的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发展,祝愿大家在寓意成功的马年里事业兴旺、家庭幸福。

    各侨团负责人也分别讲话,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晚会文艺节目丰富多采,气氛热烈祥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