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我馆继续派员参加领区学联及孔子学院举办的马年迎新活动

2014-02-04

        辞蛇年迎马年,红红火火迎新年,新年迎来新气象,快马加鞭都争先。随着130日中国传统节日除夕的到来,我领区各学生学者联合会、孔子学院等纷纷举办春节联欢会。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多特蒙德的中国留学生、华侨华人们感受到过节的氛围,多特蒙德学联特别选择在大年三十这天,举行了一场温馨的迎新晚会。我馆教文组主任赵伟民领事放弃与家人团聚,应邀与会,带去了温振顺总领事和总领馆对留学生和华人华侨的节日问候与祝福。      

        从下午13点开始,学联现场转播央视春晚,并提供各种特色小吃,同时组织大家进行各类桌面游戏,不仅让异乡的游子感受到家的温暖,也给大家提供了交流平台。接下来的晚会时光里,与以往不同,每位来宾都是晚会的直接参与者,在欣赏精彩表演的同时,大家都可参与趣味互动游戏。在欢乐和祥和气氛中,大家一起团圆过节,共同迎来新年。  

 

       131日上午,为庆祝江苏省与北威州合作25周年和锡根大学与南京大学的友好校际关系,锡根大学拉开了春节联欢会的序幕。总领馆教文组主任赵伟民领事向大学外办主任许尔勒女士和张传增教授表达了新年问候,感谢他们对中国留学生的热心帮助,赞扬他们为中德两国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付出的努力。  

        除春晚文艺表演节目外,主办者组织的跨文化训练、“闪电约会”、参观德国公司等活动既有利于中德同学之间交流沟通,促进双方了解与友谊,又给春节联欢会增添了特色。   

  

        21日晚,与往年一样,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在法大格尔仕别墅举办马年“迎新晚会”,200多名法兰克福市中德友人参加。赵伟民领事在致辞中首先转达了温总领事的新年问候与祝福。他强调,孔院不仅给德国朋友提供了学习中文的平台,更搭建了增进中德人民了解与友谊的文化桥梁,希望法大汉学系及孔子学院在促进中德人民之间相互理解、消除误解、减少偏见方面多做有益工作,期待他们将来能培养出像卫礼贤那样杰出的汉学家。     

  整场晚会由德华京剧苑的京剧表演和中德学生的单簧管四重奏组成。来自德华京剧苑演员们倾情演出“京胡独奏-迎春”、“贵妃醉酒”、“金蛇狂舞”、“沙家浜”等,将中华传统文化渲染得淋漓尽致,博得来宾阵阵喝彩。中外歌曲“半个月亮爬上来”、“F-大调四重奏”等的单簧管演奏则展示了中德双方演员的精湛技艺,观众掌声经久不息。艺术与音乐再次架起中德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21日晚,巴符州乌尔姆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春晚在大学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学生学者、华侨华人和部分外国友人约200人参加。我馆领事部臧鸣领事向参加晚会来宾转达温总领事的亲切问候,并希望留学人员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秉持崇高理想,尽早完成学业,用所学所得报效祖国和人民。  

       乌尔姆大学春晚活动特色鲜明,上半场以学联自编自导自演的“中国风—舞台音乐剧”为主,下半场以歌曲类节目为主,现场气氛活跃。晚会开始前,学联还自发组织中国留学生包饺子和小笼包,吸引了对中国饮食文化感兴趣的瑞典、印度和德国友人。   

       晚会结束后,学联还组织了“游园会—小摊节”。有同学介绍中国古装礼仪、古琴乐理知识、剪纸艺术、十字绣、麻将和中国书法等。活动不仅吸引了乌尔姆地区的中国学子,还向外国友人介绍了中国古典艺术文化,活动妙趣横生,博得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  

  22日下午,杜塞尔多夫学联与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杜塞尔多夫马年春节联欢”在大学活动大厅举行,200多名中德学生、当地部分华人企业家和德国友好人士参加。    

 

     此次活动虽为当地孔院与学联首次联合举办,但同学们的歌舞表演、诗朗诵、太极拳表演、尤其是民乐笛子、古筝、琵琶连奏均有专业人员的水平,呈现给大家一场中国民族风的视听盛宴。汉语老师则办起了现场教学。  

  214日是元宵佳节。我领区部分学联还将继续举办各类联欢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马年的到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