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北威州议会举办“中国友好之夜”

2014-03-19

  3月18日晚,北威州议会在州议会大厦市民大厅举办规模空前的“中国友好之夜”。副议长兼德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格哈德·帕普克和温振顺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北威州德中各界友好人士约500人参加。    

 

    

 

  帕普克副议长首先代表州议会和友好议员小组欢迎温总领事和诸位来宾出席活动。他回顾了北威州对华合作的历史并表示,经过25年的努力,北威州对华已形成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机制,贸易往来日益兴旺,大批中企落户该州,中国留学生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未来北威州将继续发扬包容、开放、好客的传统,积极开展对华合作。州议会也将努力为双方提供沟通交流平台,让中国人在北威州感到宾至如归。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德关系在过去数年取得的发展有目共睹。北威州作为德国人口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联邦州,当仁不让地走在了德国发展对华关系的最前列,与江苏、四川、江西等友好省州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德,“中国之夜”交流活动恰逢其时,具有特殊意义。希双方借此机会畅谈友谊,加强友好合作。

    

 

  随后,中资企业代表赵泉良、亚琛工大上海留学生盛雅洁与帕普克副议长和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院长培高德就他们在北威州学习和工作的体会进行了交流。现场还安排了中国传统音乐表演等精彩节目。总领馆及江苏、四川和山西省驻北威州代表机构设置展台,分发介绍中国文化和国情的资料。

 

       活动前,帕普克副议长和温总领事举行小范围会见。帕普克副议长感谢总领馆为德中友好议员代表团去年11月访华所做的精心安排。他说,北威州议会与中方业已建立长期友好关系,未来愿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交流合作内容,为双方交流与合作搭建桥梁。北威州热切期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并将给予热烈欢迎。温总领事对北威州议会和副议长先生高度重视对华发展关系表示赞赏。他欢迎副议长率德中友好议员小组成员择机再次访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