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欢送温振顺总领事离任

2014-04-05

  2014年4月4日,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为即将离任的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举行欢送会。协会负责人-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李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欧洲地区总经理李江、中石化欧洲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晓骏、国家电网驻欧洲办事处主任雷宪章出席。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衷心感谢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为他送行。他说,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是德国成立最早的中资企业协会。在任4年多以来,他见证了协会的不断发展壮大。去年3月新一届理事会选举成立以来,取得了许多新成绩,会员数量不断增加,各项制度更加健全,为会员企业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还组织了丰富的联谊活动。总领馆许多对外工作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广大中资企业的鼎力支持,对此他表示真诚感谢。温总领事还表示,未来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协会全方面发展继续提供全力支持。随后,他还向中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底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主要情况。他说,双方决定将中德两国关系提升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将在法兰克福建立人民币清算中心。习主席访德的这些重要成果对中德经贸往来和互相投资是重大利好,也必将为法兰克福中资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良好机遇。

  李光总经理等中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牢记习主席对两国工商界提出的六点希望,抓住中德发展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历史机遇,为推动双边经贸友好合作不懈努力。同时,他们代表中资企业协会全体会员企业和员工,对温总领事在任期间对中资企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温总领事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

  因回国出差,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主席、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陈飞未能出席当晚活动,他于4月3日专程到总领馆与温总领事话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