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2014年“中国之夜”活动在科隆市举行

2014-04-10

  4月10日晚,德国北威州科隆市长罗特斯在该市著名的巧克力博物馆为中资企业举办2014年“中国之夜”活动,驻法兰克福邢伟平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科隆市副市长贝尔格女士,市经促局局长默费尔德,副局长约瑟波维奇,科隆市长中国经济顾问孟宙女士及当地中资企业、留学生代表及科隆市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来宾约150人出席。

  罗特斯市长首先代表市政府对各位来宾出席活动表示欢迎。他愉快地回忆起2月份率团赴北京、上海访问的经历并表示,此访期间,在总领馆的大力协助下,他与北京市领导就两市今后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科隆市同中方联合举办多场经贸洽谈会,科隆爱乐乐团在京沪两地成功演出。他还同北京市王安顺市长签订了深化友城关系协议,两市签署了经济备忘录及教育合作协议,就环保、垃圾循环和大气保洁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步。他表示,科隆市同中方合作机遇良好,大有可为。今年下半年,该市还将举办一系列对华经贸合作活动,2014年度经济论坛及北威州中国节也将在9月如期开幕。未来,市政府愿在经贸、文化、学生交流等各领域同中方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关系进一步发展。

      邢副总领事向罗特斯市长及在场嘉宾转达温振顺总领事的亲切问候,展望了2014年中德及科隆对华友好关系的发展前景。他指出,当前中德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科隆市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也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选择在当地落户。他对罗斯特市长及科隆市政府为发展对华关系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并表示,总领馆愿与科隆市政府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促进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随后,罗特斯市长邀请到场嘉宾共进晚餐。席间,他还分别与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