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率团访问北威州

2014-06-07

  6月5日,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率团访问四川省的德国友好省州—北威州。访问期间,王东明书记分别与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和州议会议长歌德克举行了会谈,见证了两省州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出席了“四川—德国经济合作交流会”活动。驻德国大使史明德、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在会见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时,王书记表示,北威州是德国著名老工业基地鲁尔区所在地。30多年来,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很大成功,创造了许多有益经验,值得四川省学习借鉴。他此次来访就是要借习近平主席3月成功访德的东风,推动两省州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在加强经贸合作的同时,积极拓展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空间,推动两省州合作全方位发展。克拉夫特州长表示,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期间,将北威州作为重要一站,充分表明北威州在中德经贸与战略合作中的重要地位。北威州高度重视与四川省的友好合作关系,愿意与四川省分享在产业转型升级、城镇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加大双向投资力度,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

  会谈结束后,在王东明书记、克拉夫特州长和史明德大使的见证下,四川省投资促进局与北威州经济部签署合作备忘录,成都市天府新区与北威州投资署等单位签署在成都设立“北威州中心”合作备忘录。

    

  在会见北威州议会议长歌德克时,双方一致表示,立法机关的交流是友好省州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愿加强交流,为增进了解、不断深化友好合作作出贡献。州议会副议长帕普克表示,今年10月,他将率州议会德中友好议员小组代表团访问四川,亲身了解四川的发展并与四川开展交流。

  

  当晚,王东明书记出席“四川—德国经济合作交流会”并见证两省州企业签约仪式。王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四川省良好的投资环境,表示期待与北威州开展高水平、全方位、互利共赢的合作,并欢迎德国企业今年10月赴成都参加“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北威州经济部长杜因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的广阔市场和快速发展的经济为德国企业带来了机遇,“北威州中心”的建立将方便北威州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进驻四川,北威州愿与四川继续加强汽车配件、高端制造等各领域合作。

  梁建全总领事在致辞中积极评价四川与北威州友好合作关系,表示在中德关系进入快车道的新形势下,四川与北威州关系呈现深入发展的良好势头,双边合作存在许多契合点,两省州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四川省和北威州于1988年建立友好省州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