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温州-吉森友好学校师生互访活动欢迎仪式

2014-06-30

  6月30日晚,黑森州文化部国务秘书罗泽为温州来访学生代表团在吉森市市政厅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来自吉森市政府、议会、教育局、吉森-温州友好协会、吉森东区综合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的各界嘉宾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应邀出席并致辞。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到访的温州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吉森市长期以来对中德教育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和黑森州文化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中德两国关系呈现全方位发展势头,两国人民越走越近。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过程中,加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尤为重要。青少年是未来的希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是中德两国关系牢固、可持续发展的保证,也是两国关系的未来所在。这次温州与吉森市的校际合作和学生互访便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希望中德青少年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解、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建立友谊,成为未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桥梁与使者。最后他衷心祝愿此次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黑森州文化部国务秘书罗泽在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温州代表团一行25位师生的到来。他说,自2005年吉森与温州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已在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合作,特别是吉森-温州间的教育交流在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成绩。此次学生互访项目不仅有助于德中青少年学习语言,还能让他们加强彼此间的了解与信任,在全新的跨文化体验中开拓视野,收获友谊。

  吉森市副市长埃博思豪泽女士,吉森东区综合中学欧利希校长,吉森-温州友好协会理事格利希女士、温州外国语学校代表也先后在欢迎仪式上发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