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法兰克福市与广州市中学互访交流活动

2014-07-17
  7月16日上午,法兰克福市马克思-贝克曼中学与广州市第六中学校际交流活动欢迎仪式在贝克曼中学礼堂举行。贝克曼中学校长斯特里普、广州第六中学副校长王万里、法兰克福市国际事务部亚洲处处长博爱伊莱特以及百余名中德同学和老师们参加了欢迎仪式。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应邀出席并致辞。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感谢贝克曼中学的邀请,并代表总领馆热烈欢迎广州的老师与同学们的到来。梁总领事表示,广州市与法兰克福市自1988年建立友城关系以来,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成为中德70多对友好省州、城市关系中的典范,也为中德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而青少年交流日益成为两市交流的新亮点。中德两国青少年加强接触、增进了解、建立友谊,不仅能丰富个人的人生阅历,而且将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可持续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他希望两校种下的友谊树苗茁壮成长,并祝愿同学们在德国寄住家庭度过一段愉快、难忘、有收获的美好时光。

  斯特里普先生、王万里女士、博爱伊莱特女士在致辞中均表示,两校校际交流有助于同学们彼此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相互之间搭建互信、宽容、友谊的桥梁。

  欢迎仪式上,两校校长互赠礼物以作纪念。贝克曼中学的同学们为远道而来的朋友精心演奏了中国名曲“茉莉花”,第六中学的同学们则送上了优美动听的英文歌曲。

  两校于2013年结好。2014年2月,贝克曼中学32名同学到广州第六中学交流访学10天。此次,30名广州第六中学的同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回访,将和德国家庭共同生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