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拜会莱法州政府办公厅主任克莱格

2014-08-06

  8月5日,梁建全总领事赴莱法州首府美因茨拜会州政府办公厅主任兼国务秘书克莱格。莱法州州长国际关系事务代表恩勒特教授等在座。

  克莱格国秘祝贺梁总领事上任履新并表示,中国的发展世界瞩目,莱法州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特别是与福建省的友好省州关系。莱法州与福建省结好25年来,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和城市层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对华友好关系在莱法州日益深入人心。莱法州未来愿与中国分享能源转型、循环经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经验,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推动莱法州对华合作向更广阔领域进一步发展。

  梁总领事感谢克莱格国秘会见并表示,当前,中德关系呈现全方位发展的良好势头,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省州关系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赞赏莱法州政府长期以来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莱法州前任州长贝克和现任州长德莱尔女士等州政要多次访华,有力推动了莱法州对华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中国正全面深化改革,与莱法州在高新技术、环境保护、节能增效、中小企业和葡萄酒等领域有很大合作潜力。他愿在任内与莱法州各界共同努力,加强沟通交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推动双边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克莱格国秘还代表莱法州政府向中国云南鲁甸地震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梁总领事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灾区抗震救灾的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