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中国银行法兰克福人民币清算行启动仪式

2014-08-27

  8月26日,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举行人民币跨境交易服务业务启动仪式。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德意志联邦银行支付与结算司司长麦茨格及法兰克福地区经济金融界及媒体代表共百余人出席。

      陈四清行长感谢中德两国政府及金融界对中行筹备人民币清算业务的支持并表示,人民币清算机制落户法兰克福是人民币国际化取得的重要突破,也是中行完善其全球清算网络的重要标志。中行将以此为契机,为中德贸易投资提供全面优质的人民币金融服务,推动两国经贸往来不断发展。

      梁总领事首先祝贺中国银行法兰克福清算行正式启动并表示,在法兰克福建立人民币清算机制是人民币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表明中德两国加强互惠双赢合作的意愿。经贸关系是中德关系的基石,在两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法兰克福人民币清算机制的建立将有助于扩大人民币在德国乃至欧洲的跨境使用,对促进中德、中欧经贸往来与投资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积极影响。希望中德各界抓住人民币国际化机遇,为双边经贸金融领域互利合作提供新动力。

      麦茨格司长代表德央行对中行法兰克福分行启动人民币业务表示祝贺并称,在法市开展人民币跨境贸易落户有助于降低中德企业间开展贸易的成本,规避汇率风险,对提升两国贸易合作大有裨益,德国联邦政府、央行及黑森州政府对此予以大力支持。他希望有关各方在已取得成就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推动法兰克福人民币业务取得长足进展。

  2014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德期间,中德双方签署关于在法兰克福建立人民币清算机制的谅解备忘录。6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成为当地人民币清算行,该行成为欧元区首家人民币清算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