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访问萨尔州

2014-09-01

  8月29日,梁建全总领事访问萨尔州,拜会了州政府办公厅主任、国务秘书雷纳茨,走访了萨尔州SHS经济促进公司、萨尔州大学和德国人工智能研究所,并出席了萨尔州工商会商业午餐会。

  雷纳茨办公厅主任欢迎梁总领事到访,表示萨尔州虽然在德国16个联邦州中面积最小,但科研、创新能力强,中小企业发达,与中方在经济和教育等领域有很大合作潜力,愿与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关系进一步发展。

  梁总领事感谢雷纳茨国秘会见并表示,此次到访萨尔州充分感受到萨尔州各界的友好和热情,对萨尔州的经济、科研和教育等方面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中国总领馆愿与萨尔州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为促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贡献。

    

  在访问SHS经济促进公司和萨尔州大学时,梁总领事听取了SHS公司总经理舒克和萨尔州大学校长林纳韦伯教授的情况介绍,对方均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对华交流与合作。

  德国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瓦尔斯特教授在研究所萨尔布吕肯分部亲自接待梁总领事,并作了题为《德国人工智能研究所:数字社会目标下的公私伙伴创新》的报告,介绍了德国人工智能研究所和工业4.0的发展等情况,表示愿推动该所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

   

  当日中午,萨尔州工商会干事长格洛尔为梁总领事访问专门举行商业午餐会,来自萨尔州政府和经商界人士约20人参加。格洛尔干事长表示,萨尔州成功实现经济转型和结构变革,企业国际化程度高,创新能力和活力强,目前有13家中国企业在该州投资设厂,萨尔州工商会欢迎更多中资企业到萨尔州投资兴业。

  梁总领事表示,萨尔州在信息技术、纳米技术和医疗设备等领域拥有独特优势,中小企业发达且创新能力强,中国正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努力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双方合作有很大潜力。总领馆愿加强与萨尔州经济、教育和科技界的联系,推动双方不断深化交往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