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上任拜会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

2014-09-04

  9月3日,梁建全总领事前往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上任拜会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

  克拉夫特州长首先祝贺梁总领事履新并表示,北威州政府历来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今年三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期间专程到访北威州,有力推动了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凭借自身经济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政策环境,经过不懈努力,北威州业已成为中国投资者进军欧洲的首选地之一,目前已成功吸引大量中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北威州愿以中国实施“新丝绸之路”发展战略以及推进经济社会改革转型为契机,进一步与中方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务实合作,将对华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梁总领事感谢克拉夫特州长热情接待并表示,中方赞赏北威州政府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十分高兴看到双方了解不断加深,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北威州同中国的关系是中德两国关系的一个缩影。目前,北威州积极实施“工业4.0”战略,为中德两国在高端制造业、节能环保、技术创新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习近平主席访德期间宣布将在杜塞尔多夫市设立总领馆,这表明中方对深化与北威州友好合作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愿与北威州各界一道,共同努力打造中国同北威州关系的升级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