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特里尔市“厦门友城节”活动

2014-09-29

  9月27日,梁建全总领事应邀出席莱法州特里尔市“厦门友城节”开幕式活动。莱法州州长德莱尔、特里尔市市长延森等州市政要出席,数百名当地民众参加。

  梁总领事在与主持人互动中介绍了中国总领馆的主要职责,并阐述了中国文化中“和而不同”这一思想精髓的涵义,强调文化是连接各国人民的精神纽带,加强中德文化交流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理解、加深友谊具有重要意义。他还表示,友城合作和民间往来是中德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总领馆愿与莱法州和特里尔市一道,继续支持双方加强人文交流,推进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德莱尔州长积极评价莱法州与中国、特别是福建省的友好合作关系,回顾了她今年4月首次率团访华的主要见闻,鼓励德国民众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她表示,莱法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延森市长表示,特里尔市与厦门市2010年建立友城关系以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成果丰硕。他对厦门市派出艺术团参加此次“友城节”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特里尔市民能积极参与到与厦门市的友好交流活动当中来,共同努力,为不断提升两市友城关系水平作出贡献。

  梁总领事还与德莱尔州长和延森市长就进一步加强莱法州对华交流合作以及筹备2018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此次活动在特里尔市中心广场举行。厦门歌舞剧院演出团以及当地武术学校等为特里尔市民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此外,茶道、书法、民间手工艺、闽南美食等厦门特色摊位以及特里尔大学汉学系和特里尔大学孔子学院等设立的信息互动展台受到民众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