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拜会莱法州州长德莱尔

2014-10-13

  10月13日,梁建全总领事赴莱法州首府美因茨上任拜会州长德莱尔。

  梁总领事表示,中国总理李克强刚刚对德国进行了成功访问,与默克尔总理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两国政府发表了《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对两国中长期合作作出了规划,并将2015年确定为中德“创新伙伴年”。地方交流与合作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赞赏莱法州政府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愿与莱法州共同努力,以中德“创新伙伴年”为契机,加强在高新技术、城镇化、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德莱尔州长表示,她很高兴看到中德两国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莱法州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她本人和副州长兼经济部长莱姆克今年访华均取得积极成果,尤其是企业界反响热烈。莱法州在航空物流、智能工厂等方面与中方有很大合作潜力,愿积极参与中德“创新伙伴年”活动,推动深化与中国的务实合作关系。

  双方还就举办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事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