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年会活动

2014-11-03

  10月30日,梁建全总领事应邀赴黑森州瓦尔德克市出席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简称黑森州中国中心)年会。黑森州中国中心主席、前黑森州经济部长施密特及当地工商界、政界代表等80余人出席。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德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在经贸、投资、文化、教育、地方交往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前不久中国总理李克强访德期间,双方为全面扩大和深化两国关系作出了规划,明确提出把创新作为未来中德合作的主题。中德关系的发展历程表明,只要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充分理解和照顾彼此核心关切,妥善处理分歧,两国关系就能不断顺利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希望黑森州中国中心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为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促进对华务实合作作出贡献  

  施密特主席在讲话中表示,黑森州中国中心长期致力于发展对华友好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他不久将再次率团访华,希望通过此访为推动德中交流与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与会者就中国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等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黑森州中国中心是卡塞尔市经济促进局、卡塞尔市工商会、法兰克福工商会等共同成立的对华合作项目,现有工商企业、培训机构等近40家会员单位,主要集中在法莱美地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