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出席法兰克福欧洲金融周“欧洲中国银行日”研讨活动

2014-11-17

  2014年11月17日,2014年度“法兰克福欧洲金融周”在法市展会中心开幕。在首日举行的“欧洲中国银行日”系列研讨活动上,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应邀出席并致辞,中、德、欧三方政治经济金融界代表约250人出席。

  梁总领事表示,实现人民币国际化是中国金融改革的重要目标,建立人民币离岸清算网络是促进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重要手段。法兰克福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与当地实体经济联系密切,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年以来,在中德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法兰克福人民币清算机制建设稳步推进,人民币业务量增长迅速,呈现良好的发展前景。未来,双方应致力于消除监管障碍,加强对人民币跨境使用和投融资业务的市场推介,将法兰克福打造成为欧洲重要而稳固的的人民币离岸市场之一。

  在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德意志联邦银行执行董事纳格尔及支付结算系统总监麦茨格、中国人民银行驻法兰克福首席代表张雪春、欧洲央行执行董事克雷、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德方经理麦斯特、德国证券交易所副首席执行官普罗斯、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洛歇尔教授等先后登台,就人民币清算业务发展、中国金融市场自由化改革等话题发表看法,并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法兰克福金融周”由Maleki集团举办,通过会议、研讨及展会等形式,为欧洲金融界提供讨论金融治理问题的平台,迄已举办第十七届。本年度金融周活动历时5天,人民币国际化是今年讨论的重点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