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拜会巴符州曼海姆市市长库尔茨

2014-11-20

  11月19日,梁建全总领事赴巴符州曼海姆市,拜会该市市长彼得·库尔茨博士。曼市政府官员、议会各党团主席及曼市前第一副市长诺伯特·艾格博士等友华人士十余人在座。

  库尔茨市长在市政厅隆重欢迎梁总领事来访,并请梁总领事在贵宾簿上签名。他表示,曼市有悠久的工业传统,至今仍然是德国重要的制造业所在地。曼市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与江苏省镇江市和山东省青岛市等在经贸、投资、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曼市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挖掘合作潜力,推动曼市对华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梁总领事积极评价镇江和青岛等中国城市与曼市关系的良好发展,赞赏曼市政府和议会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的积极态度,特别感谢艾格博士等友人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德友好做出的贡献,表示总领馆愿与曼市各界加强沟通和联系,发挥好牵线搭桥作用,促进中国有关城市与曼市的交流和务实合作深入发展。

  随后,艾格博士和曼市市立公园公司总经理科尔茨陪同梁总领事参观了位于曼市路伊森公园中心的中国园林“多景园”。该园是目前欧洲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典江南园林建筑群。

  曼市2004年与镇江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05年与青岛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