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法兰克福大学外交与安全政策协会师生来我馆座谈

2014-12-18

  12月17日,法兰克福大学外交与安全政策协会20名师生应邀前来我馆,参加我馆为其举办的中国发展和外交政策座谈会。梁建全总领事致欢迎词并做主题发言,邢伟平副总领事及我馆政新处、领事部和教文组代表出席并同协会师生进行交流。

  梁总领事介绍到,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下,中国坚持不懈推进改革,继续扩大对外开放,保持了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势头。在改革转型过程中,中国经济增速虽较以往有所放缓,但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仍是各主要经济体的领跑者。改革举措涵盖社会、经济、法治国家建设等各领域,旨在解决中国发展的长远问题,将对今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谈及中国对外政策时,梁总领事表示,中国外交是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其核心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与世界各国携手发展、共同进步。

  随后,梁总领事和总领馆馆员就中国内政和外交政策、经济发展前景、国家治理、“一带一路”倡议、乌克兰危机、气候变化等问题与协会师生进行了坦诚、热烈的交流。协会师生一致表示对中国的内外政策有了更多了解,受益匪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