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法兰克福市政府举办的中国春节招待会

2015-02-12

  2月11日晚,法兰克福市政府在市政厅皇帝大厅为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举办春节招待会。法市副市长库尼茨、梁建全总领事出席并致辞,法市议会议长、多名市政委员、市议会各党团负责人以及黑森州政府办公厅、经济部、议会和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150余人出席。

 

  库尼茨副市长代表费尔德曼市长向中国朋友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法市与中国在经贸、投资、金融、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成果丰硕。法市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不断增加,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法市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基础上,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深化合作,促进双方关系进一步发展。

  梁总领事感谢法市政府延续传统,再次举办中国春节招待会。他表示,2014年是中德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的一年。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在法市设立了欧元区首个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不仅便利了两国贸易往来和相互投资,而且充实了中德金融合作的内涵。中方赞赏法市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和为此采取的积极举措,愿与法市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充分理解和照顾彼此核心关切,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招待会上,中德两国音乐家以弦乐四重奏方式演奏了莫扎特的《小夜曲》和中国民乐《茉莉花》等名曲。中德来宾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互致新春祝福,畅叙友情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