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莱茵内卡地区中国文化中心春节联欢活动

2015-02-24

  2015年2月21日,莱茵内卡地区中国文化中心在巴符州施威岑根市举办春节联欢活动。施威岑根市长普尔特尔及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德国友人近400人出席,共同庆祝农历羊年春节。梁建全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梁总领事表示,中国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春节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他对莱茵内卡地区中国文化中心协会积极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表示高度赞赏,代表总领馆向来宾致以农历羊年的衷心祝福。普尔特尔市长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在座华侨华人拜年。

     

  莱茵内卡地区中国文化中心协会主席刘元华主持晚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晚会演出形式丰富多彩,节目精彩纷呈,始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来自曼海姆中文学校的小朋友们分别献上《我的中国梦》儿歌、乐器表演和诗朗诵等节目,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欧洲区中国小姐冠军玛依拉载歌载舞,优美曼妙的新疆舞深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中文学校家长自导自演的旗袍秀展现了中国女性的古典之美。晚会在大家的欢笑和掌声中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