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访问德国默克集团公司

2015-02-24

  2月23日,梁建全总领事应邀赴黑森州达姆施塔特市访问德国默克集团公司。梁总领事首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公司产品陈列室、制药生产车间及公司历史博物馆,了解该公司发展历程及目前主要业务领域。

  随后,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奥施曼及董事会成员、化工业务部总经理雷克曼热烈欢迎梁总领事到访。奥施曼副主席表示,中国是该公司制药及化工产品近年来销售增长最快、最重要的全球市场之一。公司致力于长期在华发展,2014年8月投资8000万欧元在江苏南通建立集团第二大制药厂,新厂除生产外还将进行部分医药研发工作,预计将于2017年正式投产。

  梁总领事表示,当前中德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互为各自所在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合作伙伴,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医疗卫生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也是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中国政府致力于创造规范、公平的投资环境,并积极鼓励外企赴华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梁总领事赞赏默克集团公司不断扩大对华投资,并表示总领馆愿为其进一步开展对华业务提供支持。

  默克集团公司成立于1668年,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化工制药公司之一,主要致力于创新型制药、高性能材料技术及生命科学三大业务,2013年在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54个分支机构以及3.9万名员工,年营业额达111亿欧元。该公司于19世纪末开始从事对华贸易,并于1933年在上海成立首家中国子公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