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施拜尔市德中友协举办的中国春节招待会

2015-03-02

  2月28日晚,莱法州施拜尔市德中友好协会在该市老城市大厅举办春节招待会。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施拜尔市长艾格尔出席并致辞。

  梁总领事首先向与会来宾致以新春祝福。他积极评价当前中德关系,强调中德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人民的支持,高度赞赏施拜尔市德中友协长期以来积极致力于增进中德友好,表示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愿为施拜尔市深化与福建省宁德市的友城关系提供支持。

  艾格尔市长积极评价施拜尔市与宁德市友城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加强两国民众交往具有重要意义,施拜尔市愿继续深化与宁德市的友城关系,为促进德中关系作出贡献。

  随后,施拜尔市及周边海德堡、曼海姆等地百余名民众观看了德国青年演奏的古筝《草原英雄小姐妹》、《井冈山上太阳红》、中国留学生演唱的《我爱我的祖国》《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选段等精彩节目,德中友协还组织了有关中国国情的知识竞赛。晚会现场悬挂巨幅五星红旗,气氛热烈友好。

  此次活动是施拜尔市德中友协在2月27日至3月14日期间举办的“德中文化日”活动的一部分,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电影晚会、报告会和图片展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