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拜会巴符州副州长兼财政经济部长施密特

2015-03-03

  3月2日,梁建全总领事拜会巴符州副州长兼财政经济部长施密特。州财政经济部中小企业和市场司司长莱谢尔等在座。

  施密特副州长表示,中国是巴符州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国和第六大进口来源国,巴符州高度重视同中国发展务实合作。巴符州中小企业发达,应用科技水平领先,与中国开展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巴符州愿与总领馆加强沟通,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发展。

  梁总领事表示,当前中德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两国贸易额再创新高,共塑创新成为双方合作的新亮点。巴符州科技领先,经济实力雄厚,在发展对华经贸关系中走在了德国各州前列。中方愿与巴符州共同努力,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德方数据,2014年巴符州对华贸易额为234.06亿欧元,同比增长8.15%,占中德贸易额的15.21%。其中对华出口140.51亿欧元,同比增长14.26%,进口93.55亿欧元,同比增长0.1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