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馆内会见莱法州州长德莱尔

2015-03-06

  3月5日,梁建全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专程来访的莱法州州长德莱尔女士。莱法州特里尔市市长延森、州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斯图姆夫、邢伟平副总领事等会见时在座。

  梁总领事高度评价德莱尔州长为促进莱法州对华关系、特别是与福建省的友好省州关系所做的积极努力并表示,在州长女士带领下,莱法州和福建省在高层交往、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成果丰硕。中方愿与莱法州共同努力,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德莱尔州长表示,莱法州有同中国发展友好务实合作的传统,与福建省开展全方位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着眼未来,莱法州愿在职业教育、节能环保及中小企业合作等领域进一步与中方拓展合作。州政府愿与总领馆加强沟通,促进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当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会见开始前,德莱尔州长一行欣赏了由茶艺表演家孙瑾和德国东方艺术学校古筝教师张圆方两位旅德侨胞带来的中国茶艺展示和古筝演奏,还品尝了龙井、铁观音和元宵等富有中国特色的茶点。客人表示,从茶艺和音乐中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对总领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