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召开领区学联负责人工作会议

2015-06-03

  5月30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召开2015年领区学联代表会议。35个学联负责人及部分公派生代表与会。梁建全总领事、邢伟平副总领事及教文组、领事部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教文组主任赵伟民领事主持。

  梁总领事首先在会上讲话,他代表总领馆热烈欢迎各地学联负责人到总领馆做客。他说,领区有1.5万名中国留学人员,各地学联代表在团结、服务广大留学人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此我代表总领馆对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梁总领事介绍了国内形势、中德关系和领区对华交往情况,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充分利用在德学习和工作的良好条件,努力学习知识,加强能力培养,尽早学有所成,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总领事还积极评价广大留学人员在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德交流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各地学联举办的春晚,吸引众多当地人士出席,成为中德人文交流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勉励广大留学人员当好国家形象的塑造者,不仅抓好学习,也更加注重融入当地社会,积极成为中德友好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此次学联会议内容丰富,涉及在德学习、科研、生活的方方面面。来自卡尔斯鲁厄、美因茨和杜塞尔多夫三所大学的学联主席以及海德堡公派留学生代表与大家交流了学联工作体会、在德科研和生活以及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思考,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共鸣。

  教文组同志就公派人员管理、国家留学政策及回国创业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领事部同志介绍了领保知识,并就大家关心的领事业务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各地学联代表十分感谢法兰总领馆为同学们提供了此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表示将不辜负总领馆的期望,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