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访问萨尔州首府萨尔布吕肯市

2015-06-19

  6月17日,梁建全总领事赴萨尔州首府萨尔布吕肯市市政厅作客。

  拉茨副市长代表布里茨市长热烈欢迎梁总领事到访并介绍了萨市基本情况。他表示,萨尔州是德国最小的联邦州,首府萨尔布吕肯市有18万常住人口和近10万流动就业人口,与周边法国、卢森堡等地人员往来密切,多元文化气息浓厚。为应对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挑战,市政府下大力气扶持高科技产业等中小企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但目前人均负债率与失业率仍高于德国平均水平。目前有不少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在萨市工作学习,该市对华友好协会十分活跃。萨市关注中国发展,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中德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梁总领事介绍了当前中德关系发展情况并表示,地方合作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领馆愿与萨市一道,共同推动该市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对华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