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建馆10周年公共开放日活动

2015-06-28

  6月27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办建馆10周年公共开放日活动。法兰克福市名誉市政委员施泰策尔、市议会议长齐格勒和领区各界友人、当地民众、媒体记者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逾千人参加了当日活动。

  梁建全总领事在活动开幕式上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005年6月23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正式建馆。10年来,在中德两国关系持续全面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领区各州对华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成果显著,在中德务实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此,他向领区各州、法兰克福市及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积极致力于促进中德合作的德国朋友和中国同胞表示衷心感谢。梁总领事表示,驻法兰克福总领馆致力于发展中国同领区各州友好关系,为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提供便利和支持。总领馆愿继续与领区各界一道努力,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与理解,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总领馆敞开大门,既欢迎中国同胞回家看看,也希望通过现场交流、参观介绍、文艺表演、图片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德国朋友们展现一个开放、透明的中国总领馆。

  施泰策尔名誉市政委员代表费尔德曼市长及市政府对总领馆建馆10周年及举办开放日活动举行表示衷心祝贺。她表示,中国总领馆落户法兰克福以来,不仅为当地居民办理赴华签证业务提供了便利,也极大地密切了包括法兰克福在内的领区各地同中国的关系。法市愿继续与总领馆共同努力,为促进德中关系发展及两国民众交流做出贡献。

 

 

  开放日活动开始前,我馆通过当地主流媒体和法市政府官方网站向领区各界广泛发出邀请。活动当日,慕名而来的宾客在总领馆门前排起了长队,争相一睹总领馆的“真面目”。在当天活动中,领区德华京剧苑、东方艺术学校、德国中部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华达中文学校、恒德舞蹈学校、华茵中文学校等近10家侨界文艺团体以及我馆馆员为现场中德观众献上了民俗舞蹈、京剧联唱、武术太极拳等充满中国特色、精彩纷呈的表演。

   

  我馆还专门邀请了正在德国巡演的北京现代舞团为现场观众献演。值得一提的是,舞蹈演出期间突降阵雨,艺术家们索性走下舞台,冒雨同观众近距离互动,热辣动感的舞姿让来宾大呼过瘾,热情更加高涨。

  

   

   为丰富活动内涵,我馆各处室搭建了信息及餐饮展台,为现场观众准备了大量精美的中国宣介材料和特色中式小吃,并通过总领馆10周年纪录片及文字图表展、“丝路新颜”图片展、馆内巡游导览等别开生面的活动,为现场来宾们充分展示了双边关系发展、总领馆工作生活情况和丝绸之路沿线自然和人文景观。

      

  我馆还邀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法兰克福中企协会、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威斯巴登中医医疗中心等前来办展,多角度为现场观众介绍中国。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来宾们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开放日活动显示了中国的自信,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亲身感受中国文化、近距离了解总领馆的窗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