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泉州与诺伊施塔特结好20周年招待会

2015-07-13

  7月12日,梁建全总领事应邀赴莱法州诺伊施塔特市,出席该市政府为庆祝与泉州结好20周年举行的招待会。诺市市长罗夫勒、梁总领事和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泽生先后分别致辞,联邦议员辛德勒、莱法州德中友协主席冯·鲍里斯伯爵等当地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

  梁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对泉州与诺伊施塔特市结好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德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其中地方合作发挥了重要基础性作用。20年来,泉州市与诺市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发掘合作潜力,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取得丰硕合作成果。总领馆将继续为两市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提供帮助和支持。 

  罗夫勒市长表示,中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具有举足轻重的全球性影响,诺市重视发展同中国特别是与泉州市的友好合作关系。两市结好20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诺市政府愿继续深入发展与泉州的友城关系,为中德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洪泽生副主任表示,在双方20年来共同努力下,泉州与诺市保持密切交流,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入发展。泉州愿与诺市继续增进友谊,扩大合作,促进双方共同繁荣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