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德国侨界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2015-08-07

  8月6日下午,德国侨界在法兰克福市洲际酒店隆重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梁建全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在德33个侨团近150名华侨华人代表出席。

  梁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在这场战争中,海外华侨开展了波澜壮阔的救亡运动,为祖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要贡献。德国作为二战的发起国,其战后正视历史的正确态度赢得了国际社会对德国的尊重。今年也是《波茨坦公告》签署70周年,《波茨坦公告》及《开罗宣言》等国际法律文件,构成了战后国际秩序的国际法基础。中国人民举办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并且希望与世界各国携手努力,捍卫二战胜利成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与会侨团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铭记抗战历史,继承中华民族团结互助、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支持祖(籍)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座谈会开始前,梁总领事同与会侨胞一起参观了会场外举办的《华侨与抗日战争》系列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