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广州学生交响乐团德国首演

2015-08-14

  8月12日晚,广州学生交响乐团在法兰克福霍赫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在德国的首场音乐会。梁建全总领事应邀出席,法兰克福及周边逾300名中德各界人士到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广州的青少年艺术家们以其娴熟的演技及饱满的热情,演绎了理查·施特劳斯、拉威尔及斯特拉文斯基等作曲家的多部经典作品,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热烈喝彩声中,小艺术家们又连续加演了《茉莉花》等三首传统中国乐曲,以西洋管弦演绎出东方风韵。现场观众为之深深陶醉,演出结束后全体起立鼓掌,久久不肯离去。

  音乐会结束后,梁总领事看望了乐团全体成员,对演出取得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文化交流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是无国界的,乐团此次来德访问演出,在丰富团员们演艺经验和人生阅历的同时,也为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增添了内涵。梁总领事祝愿乐团越办越好,希望乐团更多走出国门,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广州学生交响乐团是中国首个由职业交响乐团建立及管理的业余青少年乐团。乐团此次系应青年欧洲古典音乐节组委会邀请来德访问演出,8月15日还将在柏林演出一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