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文化中国”慰侨演出在法兰克福取得圆满成功

2015-09-14

  9月13日晚,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浙江省外侨办承办的2015“文化中国”慰侨演出在法兰克福西北城剧场成功举办。来自领区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和华文媒体人员以及德国友人600余人出席观看。

  演出开始前,梁建全总领事致辞欢迎各位来宾。梁总领事表示,多年来,国侨办每年派出多批次“文化中国”团组到领区开展中国文化宣传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华侨华人的文化生活,增进了旅德同胞同祖(籍)国的联系和感情,也为促进中德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国侨办和浙江省外侨办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专门组团来法兰克福进行慰侨演出,带来了家乡的热情问候,体现了祖(籍)国对广大旅德侨胞的亲切关怀。梁总领事对德国侨联等领区侨社为艺术团在法兰克福的演出访问提供的大力协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领区侨胞致以中秋国庆佳节的美好祝愿。

  浙江省外侨办副主任王通林在致辞中向广大旅德侨胞转达祖(籍)国亲人的慰问和祝愿,对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和德国侨联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感谢。

 

  精彩的《畲家女儿拍》群舞表演首先拉开了演出序幕,喜庆的妆容和优美的舞姿立即赢得了满堂喝彩。接下来歌舞、独唱、魔术、杂技、乐器演奏等表演争奇斗艳:既有细腻婉约的江南戏曲、又有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舞蹈,还有技艺高超的魔术杂技。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