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辽宁省—巴符州装备制造产业合作交流会

2015-09-17

  9月16日,辽宁省与巴符州财政经济部在斯图加特举办主题为“中国东北部地区最新发展前景和机遇”的装备制造产业合作交流会。梁建全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辽宁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王金笛、沈阳市副市长杨亚洲、巴符州财政经济部外经司司长莱歇尔等出席并致辞,近百名中德企业界人士出席交流会。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和发展前景。梁总领事表示,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依旧保持了中高速增长,基本面良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之一。中国经济虽然面临不少困难和下行压力,但中国政府正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深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努力通过深化改革充分挖掘经济增长潜力。中国经济增长仍具有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未来将实现更好的发展。希望巴符州中小企业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机遇,利用好沈阳中德装备制造产业园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密切对华经贸投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莱歇尔司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巴符州与辽宁省的经贸投资合作并表示,与辽宁省结好30年来,巴符州见证了辽宁省从重工业基地迈向高科技产业中心的发展历程。从中可以看到,中国正在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中国经济发展仍充满活力。巴符州看好中国发展前景,将继续深化对华经贸投资合作,同时推进与辽宁省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沈阳市铁西区区长程晓龙、宝马汽车股份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总监尼克、德国SBA设计公司城市规划总监拉姆布莱希特、德国施陶芬股份公司董事长诺伊加特分别介绍了沈阳老工业基地发展、华晨宝马公司、中德装备制造业产业园和施陶芬公司在沈阳发展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