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2015-09-28

  2015年9月28日,法兰克福市肯尼迪别墅饭店五星红旗飘扬、大红灯笼高挂。当晚,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在这里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黑森州欧洲及联邦事务部国秘魏因迈斯特、法兰克福市议长齐格勒、法市多名市政委员等领区政要,前联邦国防部长沙尔平、莱法州经济部前国秘恩格莱特等各界友人,以及外国领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近600人出席。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近期中国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及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等情况。他特别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7%,增速仍居世界前列,依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之一。中国经济面临着一定下行压力,但这是前进中的困难。中国将更加重视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保持平稳、健康、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

       梁总领事表示,中德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业已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在政治、经贸、金融、创新等各层面、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今年以来,中国与领区关系进一步发展,总领馆举办了建馆十周年公众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他衷心感谢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积极致力于中德友好合作的各界朋友并表示,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共同努力,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原则,充分理解和照顾彼此核心关切,不断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中德关系发展作出贡献。梁总领事还寄语领区广大旅德同胞,希望他们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促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魏因麦斯特国秘代表黑森州政府对国庆66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对总领馆为推动包括黑森州在内的领区对华关系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黑森州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该州对华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招待会上,领区中国艺术家何睦、鄢飞飞、朱登朋为来宾表演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祖国,慈祥的母亲》、《共和国之恋》等歌曲,现场还举办了中国主题图片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来宾欢迎。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中外来宾高度评价新中国66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国对世界和平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愿为促进领区对华关系不断发展而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