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法兰克福B3双年动态影像展“聚焦中国”主题活动

2015-10-08

  10月8日,第二届德国B3双年动态影像展“聚焦中国”主题活动在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举行。梁建全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德国奥芬巴赫艺术大学校长克拉克、展览主要参与方—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宋协伟等多位中国艺术家及法兰克福地区各界人士、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是沟通心灵的桥梁,在中德交往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德两国近年来共同举办多项影响力广泛的文化交流活动,两国艺术界互学互鉴不断加强,极大充实了中德关系的内涵。他高度评价中央美院和奥芬巴赫艺术大学合作办展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

  梁总领事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随着中国的日益开放,中国艺术界将会更多地走出国门,让自己了解世界,让世界感知中国。他欢迎包括德国在内的各国艺术界朋友能够更多地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这个蓬勃发展的古老国度的文化新气象。

  活动期间,克拉克校长和宋协伟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此次动态影像展的情况,中国艺术家还就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应梁总领事邀请,中德艺术家一行当晚还前来总领馆做客。

  本届B3双年展以中国为主题,展出了由中央美术学院精心挑选的中国艺术家的15件动态影像作品。展览将举行至11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