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犹太难民与上海”出版工程全球首发仪式

2015-10-14

  10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在法兰克福书展中国馆举行“善良与包容”——“犹太难民与上海”出版工程全球首发仪式。梁建全总领事应邀出席并与中国出版协会常务理事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邬书林,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所副所长、上海犹太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健等中外来宾共同为“犹太难民与上海”出版工程揭幕。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法兰克福书展已成为中国出版界和作家展示作品、与国际同行深入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中国人民展现了友善包容的宽广胸怀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为在欧洲饱受纳粹疯狂迫害的犹太人提供了避风的港湾。1933年至1941年,先后有3万多名犹太人赴上海避难或寻求中转,在无情的战争烽火中,中国老百姓与犹太难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结下深厚友谊,共同谱写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犹太难民与上海”出版工程将这段历史中珍贵的回忆录、老照片等史料整理出版,是对这段历史的尊重。

  梁总领事强调,犹太难民在上海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也让我们感受到人性的善良和包容。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才是最好的纪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