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欧洲金融周“中国银行日”活动

2015-11-17

  11月16日,第十八届法兰克福欧洲金融周开幕。梁建全总领事应邀出席首日举办的“中国银行日”活动并致辞。德国联邦银行执行董事蒂勒、黑森州经济部金融司司长布莱特、法莱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蒙格斯等约150名中、德、欧政治经济金融界代表出席。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欧盟以及各成员国关系日益密切,其中金融合作已成为中欧、中德合作的新亮点。法兰克福作为欧洲重要金融中心,在中德金融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法兰克福成为欧元区首个人民币离岸中心;今年,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将在法兰克福共同出资成立中欧国际交易所,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梁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和“十三五”规划主要内容并强调,中国经济仍具有强劲增长动力和巨大发展空间,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加快金融体制改革,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改革并完善适应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的金融监管框架,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在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德意志银行企业和证券部总经理施密茨、德国央行支付和清算系统部总经理迈茨格、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德方总经理迈斯特、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中东欧部总经理科特、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洛歇尔教授等就法兰克福人民币离岸清算业务发展、在国际市场上推进人民币投资产品、中国经济形势等发表看法,并与与会者热烈互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