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名誉领保联络员”招待会

2015-11-24

  11月23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名誉领保联络员”招待会,来自领区各地受聘领保联络员、侨社、中文学校和华文媒体代表60余人出席。

  梁建全总领事在致辞中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德关系及总领馆今年领事保护工作和处置各类领保案件的情况,对各位名誉领保联络员积极支持总领馆做好领保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强调维护好领区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是总领馆的重要职责,希望继续得到领区侨界的大力支持,携手打造在德中国公民“民生工程”。梁总领事还针对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提醒领区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人员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招待会上,领事部同志就处理领保案件的注意事项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和交流。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名誉领保联络员”机制自2012年起实行。3年多来,受聘的领保联络员为总领馆受理的紧急领保案件,特别是偏远地区领保案件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协助,其奉献精神和乐于助人的行为得到有关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