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巴符州施瓦本银行资本市场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5-12-04

  12月2日,梁建全总领事应邀赴斯图加特出席巴符州施瓦本银行举行的资本市场论坛。施瓦本银行董事会主席艾伯特和帕彭福斯,施瓦本银行母公司M.M.沃伯格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克鲁德以及200多名私人投资客户出席。

  梁总领事就中国经济形势和“十三五”规划作主旨演讲。梁总领事强调,面对世界经济和贸易低迷以及国内深层次矛盾凸显,中国经济今年前9个月实现6.9%的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在30%以上,成绩来之不易。中国经济仍具有强劲增长动力和巨大发展空间,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十三五”期间,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培育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和改造升级传统引擎,让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同时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充足动力。

  梁总领事强调,中德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默克尔总理今年10月访华期间,两国总理决定推动“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对接取得早期收获。巴符州州长克莱切曼不久前率团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访问,与中方就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我们愿与巴符州各界共同努力,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随后,梁总领事回答了与会者有关中国经济形势的问题。

  施瓦本银行成立于1933年,系德著名私人银行,为企业和私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和投资咨询服务,在全世界22个国家拥有7000个客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