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青年图语”数字影像展开幕式

2015-12-08

  12月8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创作的“青年图语”数字影像展在《法兰克福新闻报》大楼开幕。梁建全总领事、黑森州政府办公厅主任温特迈尔、法兰克福市市长费尔德曼、《法新报》总编格菲勒等近50位嘉宾、中德媒体界人士出席。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图语”数字影像展是中国艺术作品首次走进德国主流媒体办公楼,感谢《法新报》为此次展览提供了平台。随着数字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日益发展,数字图像已成为跨越地域的语言文化,越来越多的艺术家通过数字图像来表现当代文化。通过“青年图语”展,我们希望展示中国青年艺术家如何迎接新潮流、运用新技术,让德国朋友有机会了解中国年青一代在数字化、全球化时代的所思所想。中德两国正致力于深化全方位合作,加强人文领域的交流是其中应有之义,相信此次展览将有助于让更多的德国朋友了解中国当代艺术和充满活力的中国青年艺术家的精神面貌。

  温特迈尔在致辞中强调,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在历史上影响并丰富了西方文明。中国不仅有灿烂的传统文化,当代艺术作品同样出色。黑森州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黑森州与中国的关系进一步发展。

  费尔德曼高度评价本次展览,表示展览有助于增进对中国当代艺术的了解。格菲勒在致辞中强调,文化交流对增进不同国家间相互了解具有重要意义,很高兴能为中国青年艺术家展出作品提供平台,今后愿与中方开展更多文化交流。

  “青年图语”数字影像展由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中央美术学院和《法兰克福新闻报》共同主办。《法新报》创办于1946年,是德国战后最早开始发行的日报之一,也是法兰克福最重要的地区性报纸之一,发行量约5.5万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