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访问巴符州康斯坦茨市

2015-12-14

  12月10日,梁建全总领事访问巴符州康斯坦茨市,分别会见了康市市长布尔哈特、康市大学校长鲁迪格和前校长、巴符州德中友协名誉主席孙德,并看望当地中国留学人员。

  布尔哈特市长欢迎梁总领事到访并表示,康市地处德国重要的水源地博登湖畔,坚持走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致力于发展以生命科学、通讯及信息技术、生物工程为重点的高科技产业。康市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关系,2007年与江苏省苏州市结成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保持了经常性交往。康市大学与中国多所大学开展密切的校际交流。康市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在城市建设、环保、教育、工业4.0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梁总领事积极评价苏州与康市的友城关系并表示,康市所在巴符州对华关系密切,不久前克莱切曼州长率团对中国多地进行了富有成果的访问。康市大学是德国精英大学之一,百余名中国留学生在此学习深造。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科技、教育、环保等领域同康市有很大合作空间。总领馆愿与康市政府加强沟通联系,为促进中国与康市的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

  随后,梁总领事访问了康斯坦茨大学并会见校长鲁迪格。鲁迪格校长介绍到,康大作为德国11所“精英大学”中最年轻的一所,在跨文化交际学、生命科学、决策科学和微观材料学等前沿跨学科研究领域具备世界领先水平,明年将迎来建校50周年校庆。康大近年来同中国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等高校保持着密切的校际交流,另有近百名中国留学生在该校深造。

  梁总领事表示,校际交流与合作是中德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两国政府已宣布2016年为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康大与中国三所高校的交流是中德在该领域合作的鲜活例子。感谢校方给予中国留学生的关心与支持,总领馆愿为康大与中国加强交流合作提供支持与便利。

  梁总领事专程看望了巴符州德中友协名誉主席、康大前任校长孙德,高度评价孙德教授30多年来为增进巴符州对华友好、特别是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所作的重要贡献,称赞其为中德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并祝愿89岁高龄的孙德教授健康长寿。

  梁总领事还会见了康市中国学联代表,对学联积极团结和服务中国留学深造人员表示肯定和赞扬,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展示中国留学人员的良好精神面貌,祝愿大家学业有成、平安快乐,鼓励大家学成回国,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