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与领区华文媒体举行座谈会

2016-01-15

  1月14日,梁建全总领事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人民日报》、新华社、凤凰网、《欧洲时报》、《欧洲新报》、《华商报》、开元网、《德国生活报》等领区华文媒体举行座谈会,共十六名媒体代表出席。

  梁总领事充分肯定华文媒体在促进中德相互了解、服务领区侨胞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华文媒体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梁总领事介绍了中德关系发展情况并强调,中德关系今年将继续保持高水平良好发展势头,总领馆将在2016年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框架下举办一系列公共外交活动。梁总领事希望领区华文媒体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进一步促进中德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梁总领事及总领馆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总领馆开展领事保护工作情况,希望华文媒体利用自身平台,发挥积极作用,帮助提醒赴德中国公民遵守德国相关法律和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配合总领馆做好预防性领保工作。

  梁总领事随后与八家媒体代表就加强总领馆与媒体信息沟通、提升对外宣介效果、利用新媒体做好领保工作等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了媒体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