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德国哈瑙市文理中学成功举行

2016-01-20

  距离农历猴年春节虽然还有三个星期,但德国黑森州“格林兄弟之城”哈瑙市会议中心音乐厅已是红灯高挂,洋溢着浓郁喜庆的中国年氛围。1月19日上午,应哈瑙市卡尔-雷拜恩文理中学及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邀请,正在欧洲进行巡演的广西省北海市文艺交流中心“碧海丝路”演出团来此献演。梁建全总领事、哈瑙市市长卡明斯基、哈瑙文理中学校长绍尔曼及哈瑙市各界友人、文理中学全体师生等近千人出席。

  演出前,梁总领事与卡明斯基市长、绍尔曼校长一并登台,对广西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艺术团来哈瑙献演有三重因缘:一是哈瑙多年来与中国保持着十分密切的友好交往。2008年,该市文理中学与台州市三门中学建立了校际关系并于此后开展了密切而富有成效的交往,在此基础上,两市于2014年正式缔结了友城关系。中方高度赞赏哈瑙市政府及校方为促进对华交流与合作做出的不懈努力。二是今年是“中德青少年交流年”,中国文艺团体走进哈瑙文理中学,为交流年开了一个好头。他希望各位同学通过观看演出增进对多姿多彩的中国多民族文化的了解,未来能够成为中德友好的桥梁和纽带。三是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将至,中国艺术家们为德国朋友们带来了新春的美好祝福。他恭祝各位来宾新春快乐、猴年吉祥如意,祝愿中德关系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演出在哈瑙市中学师生合奏的中国乐曲《新春乐》中拉开帷幕,来自广西的青年艺术家们各展才能,为在场观众带来了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新春贺喜》、《大地飞歌》、《过桥风吹》、《疍家喜迎亲》等歌舞节目。艺术家们凭借精湛的技艺,将短短的文艺演出浓缩成了一场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盛宴,博得全场观众连连掌声。

  

  演出前,梁总领事还访问了文理中学,并向该校图书馆赠送了中国文化系列丛书。演出结束后,梁总领事还在总领馆为演出团一行及绍尔曼校长等友人举行了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