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碧海丝路”大型舞剧亮相法兰克福世纪剧院

2016-01-20

  1月20日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华风韵”“碧海丝路”剧团在法兰克福世纪剧院举行首演。演出开始前,梁建全总领事为前来观演的主要嘉宾举行招待会,德国联邦社民党副主席兼黑森州社民党主席舍费尔·君贝尔、黑森州左翼党议会党团主席范·奥耶、法兰克福市名誉市政委员施蒂策尔和普芳德恩舒,以及上乌泽尔、奥芬巴赫、拿骚、施泰因瑙等地市政要,各国驻黑森州领团、法市及周边地区经济、文化、媒体界代表逾150人出席,共庆中国农历猴年新春。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来宾致以新春佳节的衷心祝福。他表示,今年是“中华风韵”演出品牌连续第三年亮相法兰克福世纪剧院,“碧海丝路”大型舞剧展示了中华民族开辟海上丝绸之路、致力于与各国人民开展友好往来、实现贸易互通的历史。为了赋予古丝绸之路新的生命力,传承和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中国政府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旨在推动沿线各国的互利合作,加强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他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来宾通过领略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风韵,加深对中华民族开放包容的民族精神和多民族文化的了解。

  随后,梁总领事与1000多名各界观众欣赏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艺术家们带来的大型舞剧“碧海丝路”精彩表演。艺术家们凭借独具中华风韵和民族风情的精湛技艺,通过委婉动人的爱情故事,雄浑而浪漫地再现了公元前111年汉武帝特使从海上寻找到达西域通道、最终抵达僧伽罗国这一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史上的壮举。

      大气磅礴的场面和柔美细腻的表演引人入胜,现场高潮迭起,台下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声。演出结束后,不少德国观众久久不愿离去,对高水平的演出及感人至深的海上丝路故事交口称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