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我眼中的青岛》德文版新书推介会

2016-02-02

  2月1日,由巴符州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艾格撰写的《我眼中的青岛》德文版新书推介会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梁建全总领事、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曹峰、艾格前副市长以及曼海姆市和法兰克福市各界友人近百人出席。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艾格先生在任内及之后为推动曼海姆市对华交流合作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艾格先生亲自撰写的《我眼中的青岛》一书,内容详实,视角独特,体现了他对青岛的深厚感情和深入了解。相信该书将为增进各方对青岛市的了解发挥重要作用。梁总领事祝愿青岛与德国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曹峰副主任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青岛在交通区位、产业建设、旅游资源以及对外合作等领域的独到优势,邀请广大德国朋友前来观光兴业。艾格先生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来宾介绍了他多次访问青岛的见闻与经历,以及青岛蓬勃的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宜居魅力,表示今后愿继续为曼海姆市与青岛市开展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随后,来宾们就中德地方关系发展、友城平台建设、经贸文化务实合作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青岛市政府新闻办还在招待会现场举办了青岛图片展。

  《我眼中的青岛》一书由艾格先生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合作出版,该书还将推出中文版和英文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