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2016年春节招待会

2016-02-06

  2月5日晚,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2016年春节招待会。黑森州社民党主席舍费尔-君贝尔,法兰克福市议长西格勒、副市长库尼茨、多位市政委员以及来自领区各界的友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人员代表近300人出席。

  梁建全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农历猴年的衷心祝福并表示,2015年,中德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德金融合作硕果累累,法兰克福在双边关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6年,中国将开始实施“十三五”规划,不仅将深化各项改革,而且将实施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对外开放,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中方重视同法市发展合作,希望法市政府与中方相向而行,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双方交流与合作。

     

  库尼茨副市长首先代表法市政府向领区华侨华人致以中国农历新春的美好祝福。库尼茨表示,法兰克福市早在1988年就与广州市建立了友城关系。目前,超过1万名华侨华人在法兰克福地区工作、生活和学习,逾550家中资企业在法莱美地区投资兴业,法兰克福和中国每周直航航班超过70班次。此外,法兰克福与中国在科技、教育、旅游方面的教育与合作日益密切。法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相互尊重,加深相互了解,不断深化和拓展双方互利合作。法市政府愿为当地华侨华人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活动现场,美因茨大学音乐学院华裔教授史菡玉和学生联袂表演了《新春乐》《茉莉花》《金蛇狂舞》等中国传统乐曲,博得现场嘉宾阵阵掌声。

  招待会在轻松、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进行,中外宾客互致新春问候,畅叙友情与合作。旅德同胞盛赞祖国在2015年取得的成就,表示将继续为祖国建设和中德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