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拜会黑森州吉森市市长格拉博—波尔茨

2016-02-19

  2月19日,梁建全总领事赴黑森州吉森市拜会市长格拉博—波尔茨女士。

  格拉博—波尔茨市长欢迎梁总领事到访并表示,吉市作为德国知名的大学城,长期以来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该市多所高等院校已与中方高校定期开展校际交流。早在2004年,吉市已开始与浙江省温州市进行友好交往。在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两市于2011年正式结为友好城市,并在教育、科研、青少年交往等领域不断加强合作。2015年底,她率领吉市政府代表团访华,亲身感受到双方关系发展的勃勃生机。她表示,吉市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向前发展。

  梁总领事对吉市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表示赞赏,积极评价吉市对华及与友城温州关系的发展。他表示,吉市是一个年轻、开放且富有活力的城市,在吉市三万多名大学生中,有两百五十多名中国大学生在此学习深造。地方合作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欢迎吉市积极参与。总领馆愿与吉森市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为深化中方与该市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便利。

  双方还就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