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拜会莱法州凯泽斯劳滕市市长

2016-02-24

  2月23日,梁建全总领事赴莱法州凯泽斯劳滕市拜会市长魏谢尔。

  魏谢尔市长欢迎梁总领事到访并表示,凯市是德国传统工业城市,近年来在信息技术等前沿领域发展迅速,教育科研水平处于领先地位。凯市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团体及以百福(PFAFF)为代表的中资收购企业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凯市注入了新的活力。凯市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双方在各领域有很大合作空间,愿就此与中国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

  梁总领事积极评价凯市所在莱法州与福建省友好省州关系的良好发展,感谢凯市和魏谢尔市长本人为促进凯市与中国关系所作的积极努力以及对凯市中国留学生所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总领馆愿与凯市政府共同努力,加强中国同凯市在经贸、投资、教育、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梁总领事还应询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情况。

  凯市地处莱法州南部,面积140平方公里,人口近10万,历史上系普法尔茨地区政治、军事及工业重镇,市内设有凯泽斯劳滕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及多个弗劳恩霍夫研究所、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和德国人工智能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研究重点包括信息技术、数学和工业4.0等领域。目前有300余名中国留学生在凯市科大学习深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