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日喀则民族艺术团走进法兰克福国际学校与师生联欢

2016-02-25

  2月24日,应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邀请,西藏自治区日喀则民族艺术团到法兰克福国际学校献演,与学校师生及家长300余人共庆中国农历和藏历新年。梁建全总领事、法兰克福国际学校校长斯莱瑟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梁总领事向到场观众致以春节和藏历新年的祝福,表示藏族是中国五十六个民族之一,来自日喀则的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专程到法兰克福国际学校演出,为大家展示藏族歌舞的独特风韵和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希望大家通过观看演出增进对中国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

   

  斯莱瑟校长感谢日喀则民族艺术团和中国总领馆为学校师生和家长带来精彩的演出,表示西藏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兰克福国际学校很高兴能与中国朋友们共同庆祝中国春节和藏历新年。

   

  法兰克福国际学校学生表演的钢琴独奏拉开了演出序幕,来自日喀则的藏族艺术家随后献上了藏戏《温巴顿》、洛谐《珠峰的故乡》、六弦琴弹唱《慈祥赞》、朗玛《故土春风》等充满藏族风情的歌舞,中间穿插国际学校学生表演的唱歌和街舞。整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众掌声和欢呼声不断。

  演出前,梁总领事向法兰克福国际学校图书馆赠送了中国文化系列丛书。演出后,斯莱瑟校长在学校为日喀则民族艺术团和总领馆工作人员举行小型招待酒会。

  返馆后,梁总领事在总领馆为日喀则民族艺术团举行了欢迎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