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民族艺术团在德国首演取得圆满成功

2016-02-26

  2月25日,应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邀请,西藏自治区日喀则民族艺术团在法兰克福市“后花园”——巴特洪堡市举行德国首场藏历新年歌舞演出。黑森州政府和议会、莱法州政府代表,法兰克福、巴特洪堡、上乌泽尔、迪岑巴赫市市长、市政委员等领区政治、经济、文教界人士,外国领团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700人共同欣赏了精彩的藏族歌舞演出。

  演出开始前,梁建全总领事为观演嘉宾举行了招待酒会,致以中国春节和藏历新年的祝福。梁总领事表示,藏族是中国最古老的民族之一,藏族的历史是中国历史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藏族人民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和文化,为丰富和发展中国历史、中华文化作出了贡献。

   

  梁总领事表示,当前,西藏经济社会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继续保持良好状态。2015年,西藏实现11%的经济增长,在全国名列前茅,全区农牧民人均收入比上年增长14%,连续13年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旅游业得到大力发展,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突破2000万。未来,西藏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在严格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实现“青山绿水常在”的可持续的发展。希望大家通过今晚的演出充分领略藏族文化的博大精深,近距离感受藏族歌舞的独特魅力和藏族同胞热情奔放的精神面貌。

   

  在随后的演出中,日喀则的藏族艺术家献上了谐钦《远古的呼唤》、宗教舞《羌姆》、二重唱《吉祥日喀则》、舞蹈《查琼拉》、男声独唱《长松啦》、甲谐《盛世欢歌》等独具特色的藏族歌舞。欢快的舞步、高亢的嗓音、精美的藏装、华贵的首饰展现了藏族人民热情豪放乐观的性格和对美好生活的歌颂和追求,令全场观众赞叹不已,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演出期间,主持人对演员进行了即兴采访,演员向观众们介绍了藏历新年的团圆饭、藏族服饰的特色,激发了德国观众赴西藏旅游、进一步了解藏族文化的浓厚兴趣。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互动,进行西藏知识小测验,观众踊跃抢答,气氛热烈,总领馆向答对的观众赠送猴年纪念品。演出节目结束后,艺术家们向到场嘉宾献上洁白的哈达,祝福大家“扎西德勒”,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

       

  演出厅外,总领馆举办了西藏风情图片展,展现了西藏壮美的自然风光以及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吸引了众多观众在演出前后驻足欣赏、拍照留念。摆放的介绍中国和西藏发展的宣传品被索取一空。总领馆工作人员向德国小朋友赠送了中国纸灯笼等新年礼品。整场活动洋溢着浓厚的中国春节和藏历新年节日气氛。

   

  抵达德国前,日喀则民族艺术团在瑞士和列支敦士登进行藏历新年巡回慰问演出。26日,艺术团还将赴巴符州曼海姆市举行在德国的第二场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